Course

教师/讲师

潘静

课程

外语系 / 商务日语

5 星

日语能力拓展课

  • 课程概况

本课程在专业体系中属于辅助性课程,其基本目的旨在针对学生的薄弱环节,根据学生的实际掌握能力与掌握程度,特安排在二、三年级阶段,具体分设为能力提高班(使用本系教师编写出版的教材;每章三部:基础功能词的用法及句型讲解、具体选项实战练习、阅读理解实战解题)和基础班(教材专用《大家的日本语》),为实现学生进一步夯实基础、扩大语言的知识面、提高实际应用和理解能力而设计的;与此同时,本课程还特别针对性地照应到每年全球性举行的日本语言能力测试(JLPT),为报名应考的学生打好和提高相关的应试知识。

  • 课程性质与作用

课程主要针对已具备一定日语基础的学生开设,性质为能力拓展课。通过因材施教,提高学生日语学习的兴趣,达到学以致用、教学相长、学生日语素质能力过硬的目标。

  • 课程设计的理念与思路

课程设计主要基于强化基础、提升考级和听说能力考虑,为学生搭建良好的学习平台,提高学生的日语水平、实际应用能力以及企业的认可度。

  • 专业建设与发展的定位与作用

能力拓展课定位为基础日语专业课程升级版课程,是对原有教学的升级和加强,适用于2年级第二学期至3年级第一学期,着重解决日语学用脱节、运用能力低等问题,将之打造为日语专业的特色课程。

  • 创新点

根据学生的日语实际水平和自身发展的需求重新分班,分别为两种班别

基础巩固班

能力提高班

  • 基础巩固班

针对日语基础薄弱的学生。教材选用日本原版教材《大家的日本语》,选取实用性较强的课文回炉巩固基础。教学内容:

1 词汇 语法 句型

2 配套视频学习,通过日本实地拍摄的视频,加深了解日本文化

  • 能力提高班

针对要报考世界性日语能力N2考试,或打算提高阅读能力的同学所开设,作为提高日语能力的辅导课

1 语法、阅读实训

2 大量历年真题练习全接触

    • 教学团队

    教学经验丰富 中青年教师为主 副高以上教师3名 具硕士学位教师2名

    2本配套教材(编写中):<<日语听说配套教材>> <<日语能力提高配套教材>>

    • 实践教学

    日语专业积极打造日语“语言环境”。组织日语角、日语演讲、歌唱比赛等活动;与日本人学校交流合作,每学期定期举行口语交流活动,为学生提供日语实践的机会,促进本课程的学习

    • 持续建设和更新情况

    本课程将建立调查反馈机制,每年开展一次教学跟踪调查,根据反馈意见及测试情况,综合开展定性与定量分析,及时调整教学重点,适应日语专业发展需要。

    • 转型升级为资源共享

    根据教学质量评估,将微调教学模式、讲授方法,逐步摄录教学影视资料,力争通过3年时间完善、定型教学内容和教学模式,推动本课程转型升级为网络资源共享课程。

    关于教师/讲师

    Course
    潘静 - 教师/讲师职位

    教室/讲师简介教室/讲师简介教室/讲师简介教室/讲师简介教室/讲师简介教室/讲师简介教室/讲师简介教室/讲师简介教室/讲师简介教室/讲师简介教室/讲师简介教室/讲师简介教室/讲师简介

    评价

    星数

    4.2

    4 Rating

    5星
    8
    4星
    6
    3星
    3
    2星
    1
    1星
    0
    Course
    用户名 - 评价标题

    评价内容评价内容评价内容评价内容评价内容评价内容评价内容评价内容评价内容评价内容

    Course
    用户名 - 评价标题

    评价内容评价内容评价内容评价内容评价内容评价内容评价内容评价内容评价内容评价内容

    Course
    用户名 - 评价标题

    评价内容评价内容评价内容评价内容评价内容评价内容评价内容评价内容评价内容评价内容

    添加评论

    我想你 有话 想说出来.